广西民族博物馆之行-亲子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40:13
访问量:



广西民族博物馆之行-亲子融合活动


为了让学生开拓眼界、走出课堂,了解广西的民族文化,2018720日,广西爱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安琪之家组织开展了“广西民族博物馆之行-亲子融合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工作人员、学生及其家长约90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广西民族村家庭亲子互动活动、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两大部分。

广西民族村家庭亲子互动活动过程中通过“彩虹转转转”、“班级节目表演”和“音乐传递游戏”3个环节来增进小组、班级和集体之间的互动。


“彩虹转转转”环节


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竞赛






激动的瞬间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班级节目表演”




花花班表演“小跳蛙”



太阳班表演“小宝贝”



在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环节中,馆内讲解员耐心细致地给学生及其家长进行讲解,先介绍了“五彩八桂”的含义和八桂的特色风光,之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五个展厅。



    这个环节主要通过参观、讲授学习、知识互动等方式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从博物馆回来的路上,有一位家长和自己的孩子聊到去博物馆的感受,孩子表示很开心能去到博物馆看很多东西,当问到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孩子笑着回答“鱼”(讲解员介绍了壮族人民喜用鱼、肉等食物腌制,以便于保存和招待贵客)。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式的户外亲子融合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竞赛与合作的快乐,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使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了广西民族历史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