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康复不停|安琪与慢天使们的“线上相约”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34:03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疫情期间,全国各省各地的学校、特殊教育机构、康复机构和托养机构等单位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通知精神,延迟开学。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2月5日起,安琪之家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微信、QQ、手机视频和远程指导宣教等方式推出多种在线训练、线上课程,扎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育和康复指导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康复不间断,做到防疫、训练两不误。


如何携手战“疫”,共迎春花烂漫——康复在线服务不间断

随着线上康复服务的开展,“主播”老师们和“粉丝”学生们双双上线。孩子们都能克服困难参与在线互动学习,参与率高。这得益于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他们响应区、校号召,在非常时期给予非常陪伴。提前在家中准备设备,积极帮助孩子调试网络,保证远程教学顺利开展。

面对疫情,居家线上康复指导不间断,让家长们不再焦虑,惶恐,增加克服困难的信心。

老师们在家中利用一切资源,针对不同领域的康教课程撰写具体的康教训练方法,指导家长利用家中现有资源进行多样化康复游戏,与家长进行交流助力孩子们的康复教学,大大解决了家长困在家中难以进行康复教学的困惑。

结合当前疫情,全国脑瘫网络(安琪之家是全国脑瘫网络枢纽机构),也积极开展视频连线,将相关冠状病毒知识融入到康复指导中去,进行抗疫宣传的同时做好康复教学。

疫情阻断了我们去校的脚步,但不能断孩子们认真学习的热情。防疫期间一起加油,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做好孩子们疫情期间的康复工作,我们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