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校区,我们不想说再见!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53:21
访问量: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是2020年1月18日,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一个很平常的周末。对广大民众而言,唯一有点与众不同的是,这天距离农历金鼠之年的正月初一,刚好还有一个星期。

然而这一天,对我们这个以服务脑瘫儿童为已任的民间慈善机构――安琪之家而言,则是一个极为特殊的日子。

从这天起,安琪之家正式撤出了崇左校区,也就是那个我们精心培育、倾情呵护了三年七个月的崇左市儿童福利院!

崇左市儿童福利院,是政府出资建立的儿童福利单位,2014年2月安琪之家受广西区民政厅的委托——希望安琪之家组织力量,把已经建好的崇左市儿童福利院“运作起来”,造福特殊孤残儿童。2014年4月,经崇左市政府常务会议第32次会议讨论通过,同意崇左市儿童福利院建成后,在不改变服务于孤残儿童性质前提下,采取“公建民营”模式,交由社会经营。经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由广西安琪之家康复研究中心运营管理。


签约仪式


依据合作协议,从2014年5月起,安琪之家开始派员进驻崇左市儿童福利院,开始按照国家政策、行业标准和国家民政部的具体要求,协助对相关硬件设施的建设与完善,以及生活必需品和康复器械的添置。

崇左校区环境设施


2016年6月1日,正是安琪之家创办14周年纪念日。

这一天,崇左市儿童福利院正式开业。

开业典礼上,八方宾客,冠盖云集。

安琪之家的全体员工老师们,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然而,她们的眼中,毫无例外地,全都饱含着泪花。

――这是她们的光荣与梦想。

从开业之日起,直至今天,三年七个月的时间过去了。

在各界的支持和安琪之家的运作下,崇左校区为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尽忠职守,做了大量的工作,把儿童福利院运营起来并稳定发展。

★接收、抚养、医治和护理了10位孤儿;

★为91位残障孩子提供了康复教育服务;

★开展了超过30场次的社会倡导及融合活动;

★累计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20场次,参与培训2000余人次;

★接待政府部门来访18次;

★接待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团队来访45次;

★荣获广西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荣获2018年第八届全国民政厅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三等奖;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大庆期间,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前来慰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孤儿养育


日常康教训


日常康教训


社会融合、外展倡导活动


领导来访



我们把上溯历史的目光,拉回到这一天。

2020年1月18日。

时间到了。

我们该撤了。

原因很简单:自治区民政厅委托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安琪之家和崇左市儿童福利院的合作协议也到期了,我们在崇左校区(崇左市儿童福利院)播下善与爱的种子,如今已经生根发芽,期待它未来茁壮成长! 


安琪之家创办了17年,历经6次搬家,一直在风雨中漂泊、挣扎,却始终不改初心。我们相信终有一天,安琪之家将会寻找到那一块,上天赐与它的应许之地――那个地方才是残障儿童名符其实的、无忧无虑的“天使之家”。

感谢所有朋友们的一路相伴!


  

     广西安琪之家康复研究中心

                       202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