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一起走——记崇左社区服务之旅

发布时间: 2020-09-01 15:10:00
访问量:



从草长莺飞的五月到硕果累累的八月,我们见证了这条路上的生长与收获


8月27日-28日,安琪之家团队到崇左开展了第二次入户评估和居家指导,为本期的崇左社区服务画上圆满句号。该社区服务获得世界宣明会——广西代表处的支持,期限4个月(5月-8月),由安琪之家“康复 特教 社工”跨专业团队执行。截至8月底,安琪之家团队共开展:2次入户评估和居家指导服务,惠及8个残障儿童;1次线下家长主题培训,共惠及约30位家长。其中,入户康教评估和居家生活指导,旨在为脑瘫等身心障碍儿童制定适切的居家康教训练计划,同时助力家长“赋能”,增强其支持孩子训练和居家生活的能力,进而提升儿童生活品质。家长主题培训《儿童性发展和性教育》,旨在增强家长意识--关注儿童每个阶段的身心发展情况,学习如何支持儿童需求。


 



尽管今年1月份崇左校区撤离,又经历了漫长的居家抗疫,但对孩子们的问候和训练从未间断。定期线上指导及线下户访,保证了孩子们训练的可持续。以全人关顾为理念,服务覆盖PT、特教、生活自理、社交等领域;而孩子们的改变总是伴随着惊喜:从不会翻身到轻松翻身,从不愿不会刷牙到每天自主刷牙,从吐字不清到语音语意连贯……让我们再一次相信:努力付出总会有希望!用爱浇灌的花朵,终会绽放!



作为孩子们最坚实的后盾,家长们表现出了“乘风破浪”的气势:投入地手把手为孩子做训练,认真听取老师的居家指导建议,线下培训现场抱团热烈探讨:“通过本次培训,终于和孩子爸爸达成共识”“通过学习,和孩子谈性再不色变了……”这些都是家长们的心声。学习,让他们前行的方向更清晰、信心更坚定!

项目虽有期限,但爱无止境;不管在哪里,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平凡之路上,有爱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