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0-12-11 11:20:53
访问量: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共有残疾儿童大约817万人(指0至14岁儿童),其中视力残疾儿童18万,听力残疾儿童116万,肢体残疾儿童539万,智力残疾儿童62万,精神残疾儿童1.4万,多重残疾儿童80万。占全国残疾人总数的15.8%,占全国儿童总数的2.66%。这个数目是非常庞大的,每一个儿童都是小天使,残障儿童同样也需要关爱。

安琪之家于2020年12月8日开展主题为“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者培训”,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西乡塘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安琪之家承办,同时邀请了16个高校社团参加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脑瘫知识,从而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培训会议由安琪之家社工王有玲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是破冰互动,由王有玲老师通过教志愿者们手语互动活跃气氛,营造轻松的会议环境。



王有玲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志愿精神和常见志愿服务动机、应具备素质。进一步给志愿者们分析常见障碍类型、残障模式和残障儿童身心特点,并和志愿者们讲解脑瘫知识。



脑性瘫痪是指先天或围生期由多种不同原因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以非进行性的运动障碍为主的一组疾病。主要类型有痉挛型,手足徐动型,松弛型和共济失调型。病因有妊娠期间孕妇受外伤或患重症感染,同时与分娩时间长,脐带绕颈,胎盘早剥,产伤,急产,难产等所致颅内出血有关。


紧接着,与会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安琪之家志愿服务的故事以及在安琪之家做志愿者以来的收获与心得。

与会志愿者代表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会对残障儿童有新的认识,今后会更关爱残障儿童,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志愿者工作的新方法,以便更好的服务特殊儿童,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志愿者一直以来对安琪之家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新一代主力军,他们不求回报,只为让社会变得更美好,通过个人、团队的付出,为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与精力。同学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责任担当,同时收获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培养了乐于奉献的优秀思想和道德品质。谢谢你,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