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慰问】大约在冬季,温暖持续——金科云广区域走进安琪之家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03:42
访问量:

冬季在很多地区都意味着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来袭的时候会减少生命活动,植物会落叶,动物会选择休眠,候鸟会飞到较为温暖的地方越冬。

在如此寒冷的冬天,2020年12月17日,安琪之家青年中心迎来了一帮温暖的小伙伴,他们带来欢声笑语,带来温暖爱意,和青年们度过愉快的一个下午,他们就是金科地产云广区域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他们是安琪之家的老朋友,2019年11月到访安琪之家儿童中心,并捐赠了一批价值叁万元的康复器材以及生活用品,此次到访青年中心,捐赠一批价值贰万元的办公家具!


金科地产的伙伴们去年到访的合影


在安琪,冬季并不沉寂,也不冷清,因为我们有人牵挂,有人爱,有人暖心!


金科的小伙伴们在青年中心主管赵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青年中心的校区环境,安琪之家青年中心为残障青年提供居家、社区、社会化生活训练,通过提供生活、职业实用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使残障青年参与社会,融入社会!



金科地产陈经理表示,很早就想带团队过来探望安琪的师生了,无奈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推后到今天才过来,去年到儿童中心了解到脑瘫这个群体非常不容易,能够有安琪这样的公益机构去帮助他们,安琪也不容易,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到安琪。



参观和座谈的环节结束了,我们来到青年上课的地方,和青年们正式见面了,青年们知道今天有大哥哥大姐姐来探望他们,几天前就开始期待了,每天都要问一遍老师们,大哥哥和大姐姐什么时候来,他们一定是帅帅的,美美的,我一定要和他们做好朋友!看着单纯可爱的青年们,忽然觉得,虽然生活奇怪,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可爱!



最先开始的是自我介绍环节,青年们自告奋勇,争先恐后举手,都想快点向大哥哥大姐姐们介绍自己。

“我叫*代,我今年19岁了,我最喜欢唱歌,我唱歌可好听了”,“我叫**之,我家就是在南宁的,你们猜我几岁了”, “我叫**杰,我今年17岁了,好了,就这样吧,哈哈哈哈”,“我叫*曦,我今年20岁啦,我来安琪已经18年啦!”

看着可爱又搞笑的青年们,大家笑成了一片,随着相互介绍完毕,大家都已经了解青年们的基本情况,即将就要进入今天的课程啦!老师宣布开始上课,今天的课程是学习操作各类APP的使用,老师出学习任务,把学生分为三个小组,由金科地产的小伙伴协助青年们完成本堂课程。青年们又开始上演抢人大戏了,“我喜欢你!”“我要这个姐姐!”“这位哥哥,你来我这”。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课堂接近尾声,青年们陆陆续续的举手示意老师,“第3组完成作业了!”,“老师,我们也做完了。”

“我们第一组去上海,我们去看了东方明珠,还去了上海外滩,还坐了飞机!”,  “我们第二组去了昆明,坐动车出发,还去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我们第三组去了长沙,我们还去见了朋友,还住了一个19块一晚的青年客栈,很实惠哦!”

组员们上台介绍自己的“攻略”,分享自己的行程,并总结了在课程中使用到的app和他们的功能,生动有趣的一节课就要结束了,老师给每组的小伙伴点赞,大家都完成的非常好!



站在季节的一角回望,时光匆匆。刚刚告别了秋水长天,就迎来了寒风刺骨的冬日。时间过得特别快,又到时候说再见。你看,那随意飞舞的零星雨滴,洋洋洒洒,又如玉蝶晶莹剔透,带着灵性。我们相信,明天就会有温暖的太阳升起!感谢有你们!